公告版位
<項國威內科診所> <地址:台南市崇學路141號> <電話:06-2691567> <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上午8:30~12:00/週一~週五晚上17:30~21:00/週六下午13:00~16:30>

    進入第三部分之前,談一下以前診斷的病例吧 !

    記得數年前,還是醫院的進修醫師時,晚上急診來了一位高官級的病患,因為數天了在另ㄧ家醫院,沒診斷出病因,所以要求轉至本院,我馬上就接到主任關切的電話,那時抽血報告才剛出來,病人主述胃口不佳與噁心,抽血報告只有中度腎臟功能不全與輕微貧血而已,當時家屬在床邊急切詢問病因,心想您在另ㄧ間醫院數日都查不出來,現在周末半夜我要上哪搬救兵呢 還是先用超音波看一下吧 畢盡不屬於侵入性檢查,也不影響腎臟功能。結果發現病人腹部積水,同時肝臟腫瘤轉移;另外,腸道也有阻塞情形,當下高度懷疑大腸腫瘤阻塞腸道合併腹腔與肝臟轉移 第四期 ),然後報告主任與家屬,交代住院醫師後續處理,當晚我就PASS了。

dr.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前陣子接到一份回診單,看完之後著實鬆了一口氣,另外,也想紀錄這一件事情做為將來衛教資料,患者是一位年輕女性,剛好有一天中午來到門診,主述下腹部疼痛,因為患者有便秘病史,問診與理學檢查後,考慮或許是便秘所造成,想說開一些軟便藥物就可以了,不知那一天,如何心血來潮 ( 或許是醫師的直覺吧 ),想說超音波看一下是否有什麼異常,結果 ...,竟然發現兩側腎臟腫瘤,如圖:

腎臟腫瘤 A  

dr.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  忙了一陣子,再開始第二部份吧 ! 首先,容我贅述對於大腸癌治療的想法:

A  

文章標籤

dr.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最近或許因為電視名人的關係,診間陸續有人詢問有關大腸癌的問題,藉此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
    開始之前,先來一張大腸癌的圖片。

文章標籤

dr.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